English

加强中俄全面合作携手共同走向新时代

李岚清出席全俄高校校长大会并发表演说强调
2000-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6日电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出席了在莫斯科大学举行的全俄高校校长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强调,中俄两国应加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他还在会上接受了莫斯科大学授予的名誉教授职衔。

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在有700名俄罗斯高校校长参加的会上说:李岚清副总理是我们大家熟悉的老朋友,发表过大量经济贸易和管理方面的著作和译著。莫斯科大学决定授予李岚清名誉教授职衔是为表彰他长期在加强两国经济贸易和科教领域合作方面作出的贡献。

李岚清在接受名誉教授胸章和证书后发表讲话说,这一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的,也是中俄两国在高校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友好象征。

李岚清说: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两个伟大的国家都对人类文明作出过并正在作出巨大的贡献。在知识经济时代向我们走来的今天,我们既面临巨大的挑战,也面临更大的机遇。进一步发展科技和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把创新的知识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就一定能繁荣富强。

李岚清还说,中俄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但发展合作的潜力仍很大。中俄将进一步推动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高等教育的校际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携手共同走向新时代的辉煌。

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出席了大会。李岚清热情洋溢的演说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卡西亚诺夫对李岚清获得莫斯科大学名誉教授职衔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